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entor Graphics董事会拒绝伊坎收购要约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2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间消息,软件制造商Mentor Graphics Corp(MENT)宣布,其董事会已拒绝了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对该公司剩余股份提出的每股17美元的收购要约。

  这家总部位于俄勒冈州公司表示,伊坎的要约低估了该公司的价值,而且不符合股东的最大利益。伊坎是今年2月对Mentor提出此项价值大约19亿美元的收购要约的。

  Mentor Graphics表示,其董事会一致决定继续执行公司的战略计划,因为这才能为股东提供最大价值。

  该董事会还认为,伊坎出售Mentor Graphics的提议“必然带来严重的商业及监管风险。”

  Mentor Graphic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尔登-莱恩斯(Walden Rhines)表示,上财年对该公司来说是创纪录的一年,并预计这一增长动能将在本财年和以后持续。他表示,该公司的股价过去一年已上涨超过70%,过去两年上涨逾200%,表现远超同类公司及大盘。

  莱恩斯表示:“我们董事会认为,继续执行公司战略计划将为股东提供最大价值,并将进一步推动增长和持续成功。”

  该公司董事会还表示,不会拒绝任何提高股东价值的机会。

  伊坎及其关联公司已拥有Mentor Graphics的15%股份。今年2月,他就出售Mentor Graphics的问题与该公司管理层进行了会谈,当时伊坎表示,出售公司将极大地抬高股东价值,而且有几家潜在的收购者愿意为该公司支付“大量”溢价。(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