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零售商自有品牌日化品暂无涨价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0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乐琰

  正当日化巨头酝酿集体涨价之时,拥有自有品牌日化产品的各大零售商昨日透露,目前并无涨价计划。

  “我们拥有TESCO自有品牌的沐浴露、洗发水和洗手液等,这些自有品牌日化用品并没有涨价计划。”TESCO中国区内部人士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TESCO为了强调自有品牌,还特意将自有品牌产品分为“超值”和“标准”两大线路,前者是TESCO卖场内同类产品中的最低价,而后者则比前者价格稍高,但与同类其他品牌相比仍处于低价水平。总体来说,TESCO自有品牌日化类用品的价格要比同类品牌的价格低15%~20%。

  “我们有不少万宁自己品牌的护理日化商品,这也是万宁的特色,但我们目前并没有将自有品牌日化产品涨价的计划。”万宁中国区行政总裁李佳惠表示。

  而家乐福等零售商反映,尽管旗下并没有日化类自有品牌产品,但其他类别的自有品牌商品价格一直很稳定,即便是其他同类货品涨价,自有品牌同类商品也基本不会跟风涨价。

  “我们部分自有品牌日用品与同类大牌企业采用的就是同一家生产商。”TESCO内部人士透露。李佳惠也表示,即便是一些日化巨头,他们也有部分产品外包生产,所以万宁所合作的生产商绝对具有竞争力。

  “一个日化类产品,其生产成本并不算太高,大约占据成本的30%~40%,接下来其要进入零售终端则必须找代理商,加上进场费、堆头费等,这些渠道费用可以占据20%~30%成本,此外,一些护肤品类的日化用品还需要投入大量广告费用,这更是一笔高达占据成本比例50%左右的费用。”一位长期为零售企业做咨询业务的陈先生分析,零售企业的自有品牌节省了代理商、进场费、堆头费等中间和渠道成本,仅仅是实际商品成本和一小部分的营销费用,因此各大零售商的日化类自有品牌商品价格可以比同类大牌产品的价格低20%甚至30%左右。

  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原材料价格确实有上涨,但即便如此,日化品的涨幅最多也应控制在10%以内,而不应是日化巨头们估测的15%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