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想乐Pad最低3499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0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林其玲)昨天,联想集团终于推出平板电脑乐Pad,加入“Pad”大战。这也是继乐Phone手机之后,联想再次正面挑战苹果。联想本次推出4款不同配置的乐Pad产品。其中16G和32G WiFi版的售价分别为3499元和3999元,16G和32G的3G版的售价分别为 4599元和5299元。3G版和WiFi版将同步上市。据了解,目前已经预售出1500台乐Pad。

  目前预售1500台

  据悉,乐Pad是联想推出的第一款平板电脑,该平板电脑搭载Android操作系统,可切换至Windows 7操作系统。联想称,这款混合本可以在Android和Windows操作系统间自由转换。联想在乐Pad上预装了近50款热门官方中文版应用。

  从去年5月,苹果公司推出平板电脑后,去年已有多家企业推出平板电脑,甚至连联通、汉王这样的非PC企业,均进入这一市场。此外,苹果和三星公司本月均推出第二代平板电脑。

  昨天,联想副总裁陈旭东表示,目前已经预售出1500台乐Pad,与之相对比,苹果iPad首周销量为50万台,苹果iPad2为100万台;三星Galaxy Tab平板电脑上市后第一个月的全球销量已达60万台。不过,陈旭东表示,联想对这个结果“很满意”。

  iPad降价让联想压力大

  但是乐Pad价格与iPad一代相比,并不具备太多价格优势,跟iPad 2相比,乐Pad也仅便宜500元。联想副总裁陈旭东表示,“iPad一代降价后,我们压力很大,但后来发现并不会影响乐Pad。苹果犯了一个战略错误。”

  “第一,苹果产品供应问题依然没有解决。第二,为打压竞争对手,占领中低端市场,苹果自伤销售渠道。”陈旭东称。

  目前,苹果iPad已经发布了第二代。昨天陈旭东透露,联想乐Pad也将发布乐Pad二代,大致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面世。“乐Pad首批铺货量在10万台,预计2年-3年内,乐Pad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将达到32%作用,跟联想在PC市场的份额基本持平。今年目标销售100万台。”陈旭东称。

  包机高调上市

  昨日,联想集团不惜掷下重金,包下一架飞机命名为“乐Pad号”。据悉,去年联想在这一产品的投入至少在2500万元。昨天不少行业人士感慨,“以前从没见联想这么张扬过,为推广一款产品,投入这么多资源。”遗憾的是,昨日柳传志和杨元庆两位大腕却均没有现身发布会现场。相比之下,为推广iPad 2,重病在身的苹果教父乔布斯,毅然复出亲自推广。

  ■ 延伸

  柳传志:不转向 将灭亡

  相对于市场上众多厂商的“Pad”,联想是个迟到者。为迎接乐Pad的诞生,上周末,联想集团还在北京隆重举办“誓师大会”。

  会上,联想董事长柳传志用“不转向平板电脑联想将会面临灭亡”,这样的言辞来表明立场。近一年来,联想高层频频谈及移动互联网战略,而平板电脑显然在联想移动互联网战略中占据关键位置。

  在上周末的誓师大会上,柳传志表达要坚定不移地向移动互联网领域进军的决心。“互联网新技术的发展,将给行业带来重新洗牌的可能,这对联想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也是一个机遇。上世纪80年代初,传统电脑和PC架构进行较量,凡是站错队的全被淘汰出局。”

  “但未来在平板电脑技术上,各种组合都会出现。”柳传志认为, “最后的较量在于,谁能更好地为生产环境中提供内容服务的商家做好工作,开发更多应用程序商店等。”

  至于目前的竞争局面,在乐Pad上市前夕的誓师大会上,柳传志强调“胜败不在一时”,“联想目前在移动互联网领域,还处于打基础的阶段。如果脚跟不够坚实,不能够及时地调整自己的战略,那最后的结果就是会被淘汰出局,以至销声匿迹。”

  (林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