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星客车营业利润亏损87.35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0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为躲ST出让千万固定资产及股权投资

  ■ 本报记者 郑 洋

  亚星客车(600213.SH)今日发布的2010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达6.67亿元,同比增长27.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658.89万元,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高达-2078.07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895.56万元。由于2009年亚星客车净利润呈现了大额度亏损,各项财务指标均较2010年有较大差距,因而净利润、现金净流等指标未进行同期比较。

  虽然亚星客车在2010年成功实现了扭亏,但其该年度的营业利润却仅为-87.35万元。靓丽业绩的背后,其实是依靠出售固定资产及转让长期股权投资带来的1480.93万元的非经常损益在苦苦支撑。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公司2009年已经出现了大幅度亏损,如果2010年继续延续亏损的业绩,将面临着被戴帽的危险。

  公司方面表示,虽然2010年实现净利润658.89万元,加年初未分配利润-3.91亿元,因而本年度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3.85亿元。因而公司不提取法定公积金,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未分配利润将结转下一年度。而这已经是公司连续3个会计年度未进行分红或配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