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信部明确发展节能环保低碳产业四项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28日在南京召开的全国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工作会议上表示,“十二五”期间工信部将采取四项措施促进节能环保低碳产业的发展。这四项措施包括:一是围绕“十二五”期间国家节能减排、环境治理和绿色低碳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加强规划研究和指导,完善技术装备和产品标准体系;以技术为主线,发展一批需要研发、应用和推广的技术装备。二是围绕钢铁、建材、有色、石化化工、装备等重点行业需求,选择一批技术成熟、减排潜力大的节能环保和低碳技术,实施一批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三是支持发展形成一批具有自主品牌、核心技术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的龙头企业和配套能力强的服务企业。四是加快促进产业集聚,在有条件的领域和地区形成若干区位优势突出、集中度高的节能环保低碳园区和产业基地。

  ◎未来5年是节能环保和低碳技术市场发展的黄金期。培育节能环保和低碳技术市场,是增强国内企业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