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将推动《征信管理条例》尽早出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0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李丹丹 苗燕 ○编辑 刘玉凤

  日前央行副行长杜金富在2011年央行征信工作会议上指出,要继续推动《征信管理条例》尽快正式出台,积极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对 2011年征信工作,杜金富从促进、规范征信业务发展出发,以维护信息主体合法权益和提高数据质量为重点,提出了加快出台、完善相关制度办法等五项重点任务要求:一是不断完善征信法规制度建设,继续推动《征信管理条例》尽快正式出台。二是加强征信业务监管,总行和分支行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还要建立商业银行数据报送的激励和约束机制。三是积极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继续发挥联席会议制度的统筹协调作用,积极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支持、引导地方信用建设;深入开展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以此作为地方信用体系建设的重点。四是做好征信服务工作,要把提高服务质量作为重中之重,处理好服务与监督的关系,重点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形成共识。五是加强征信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