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正庆建议出台政策营造“慢牛”局面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0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时娜 黄金滔 ○编辑 刘玉凤

  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周正庆昨日在首届新财富(澳门)论坛上表示,当前我国资本市场还很年轻,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要加强资本市场的调查研究,出台必要的政策措施,搞好宏观调控,营造‘慢牛’的局面,推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周正庆认为,我国资本市场发展二十年来取得的成绩是显著的,但从总体看,我国资本市场还很年轻,仍处于“新兴加转轨”阶段,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如直接融资的比重偏低,制约了资本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基础性作用的发挥;我国资本市场保值增值功能有待进一步发挥。

  他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继续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和资本市场改革,大力发展金融市场,继续鼓励金融创新,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例。我们要加强资本市场的调查研究,出台必要的政策措施,搞好宏观调控,营造“慢牛”的局面,推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快资本市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创新步伐,建立健全货币市场、资本市场、保险市场有机结合协调发展的机制,努力维护资本市场的安全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