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高速公路收费情况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

  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7.4万公里,为世界第二,其中95%的高速公路收费。中国各种过路过桥费已高达运输企业成本的1/3.

  美国

  拥有约10万公里高速公路,居世界第一,其中8.8%为收费路段。高速公路建设资金投入的比例为州政府19.6%,地方县市77.4%,联邦政府3%,平时维护费用主要由州政府负责。

  加拿大

  共建了1.65万公里高速公路,居世界第三。不征收车辆通行费,路上没有收费站、检查站。

  德国

  拥有12550公里高速公路,为世界第四。不收取高速公路养路费;绝大部分的道路维修保养费用的都是由政府从税收中支付;对于12吨以上的卡车,德国从2005年1月开始征收平均每公里15欧分的使用费。

  韩国

  2007年高速公路里数达3368公里,大部分由国营的韩国道路公社经营。

  日本

  高速公路达7000公里,大部分都不是免费开放,通行费用近年在不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