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央行今发990亿一年期央票 单期发行量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央行昨日发布公告称,将于今日发行990亿元1年期央票,较上期增加490亿元,发行量连续第三期增长。这是自去年3月17日逾一年以来1年期央票的单期最高发行量。

  此前三周央行分别在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资金为100亿元、590亿元和1030亿元。如果将25日商业银行约有3600亿元资金缴纳存款准备金计算在内,则上周央行从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高达4690亿元,为近几个月来的天量。本周央票到期资金为1320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1年期央票发行量创逾一年新高,说明公开市场操作调节流动性的作用开始发挥,也说明目前市场资金仍很充沛。他预计,本期央票发行收益率将会继续持稳。

  昨日,银行间债市央票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1年期央票最新收益率为3.1511%,较其上周发行收益率已有近5个基点的正利差。上周1年期央票中标收益率持平于3.1992%。

  央行当前公开市场央票发行状态一般为周二发行1年期央票,周四发行3个月期央票,而去年4月重启发行的3年期央票,因一二级市场利差过大以及期限过长引发的需求不足等原因,从去年12月9日起再次暂停发行。(证券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