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维持中国银行业未来稳定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月28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发表报告称,中国银行体系于未来12至18个月前景展望为稳定,原因是内地经济仍维持强劲,同时仍然可以为银行继续提供产生强劲利润的机会。

  穆迪对中国16家资产占银行系统总资产的73%的银行进行评级,得出维持中国银行体系稳定评级的结论,但表示这个行业所面临挑战在不断增加。因为中国银行业面临限制信贷增长的压力,而央行加息则可能导致不良贷款重新回升。

  同时穆迪认为,中国通胀风险已经上升,这迟早会促使央行多次加息。“这反过来可能导致未来四年不良贷款扭转过去十年的跌势,再度回升。”

  穆迪副总裁兼资深分析师YvonneZhang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银行体系信用面临的主要风险是,信贷扩张速度放缓的程度,能否放缓至一个可持续的水平,既能抑制通货膨胀,同时又能支持 “十二五”期间中国7%-8%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目标。

  穆迪高级副总裁TomByrne曾在今年3月14日表示,中国计划放慢其经济高速增长步伐是有利于其信用评级的,因为这样可以减少未来经济硬着陆及社会不稳定的风险。

  TomByrne在研究报告中表示,虽然上述增长率目标可能最终是最低增长率水平,但是,政策从确保两位数的经济增长率转变为确保1%~4%的通货膨胀率,这将降低经济大起大落、社会不稳定的几率,从而对评级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