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月两市迎来限售股解禁高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解禁市值超三千亿,为年内单月最高

  据新华社电 即将到来的四月份,沪深两市将迎来年内限售股解禁高峰。

  据西南证券统计,四月份将有101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市值3011.12亿元,较3月份增加28.13%,为今年内单月解禁市值最高。

  由于正值上市公司年报公布期,四月解禁高峰,会否出现上市公司股东大规模套现现象颇为令市场关注。西南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张刚分析说,四月解禁上市公司中,有一些企业市盈率过高,且年报预亏,如果公布的业绩不佳、或价值高估,遭到套现的可能较大。

  在这101家限售股解禁公司中,解禁市值在10亿元以上的公司有45家。其中超过100亿元的有金钼股份、华能国际、紫金矿业、包钢稀土、山东高速等5家公司,前3家公司解禁市值分别为642.41亿元、339.15亿元、338.98亿元。

  值得一说的是,四月份解禁市值最高的金钼股份解禁股东 1家,即金钼集团,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76.00%,此前未曾减持。张刚分析说,该股套现压力存在不确定性。

  另外,颇值得关注的是,四月将有8家创业板公司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其中,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大的公司是当升科技166.19%,其次是南都电源的143.41%和三聚环保的10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