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经济春暖花开 盼非农就业提供确认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期,美国经济逐渐露出复苏的积极迹象,无论是经济指标、市场调查或是机构评论均已体现出乐观的复苏信号,上周美联储(FED)多位官员的讲话更是流露出一丝紧缩货币政策的意味,本周,美国就将迎来非常关键的经济数据——非农就业报告,市场将密切关注此份报告,从中进一步寻找经济复苏的确认信号。

  周一(3月28日)纽约早盘时段,美元指数大幅下挫并刷新日内低点76.03水平,回吐了上周五(3月25日)美联储官员讲话为美元提供的大部分涨幅。

  ◎ 乐观迹象频频显现 美经济复苏渐上正轨

  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因出口和消费者支出增长稳定,而且企业利润保持强劲增长,美国第四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年化季率增长3.1%,预期增长3.0%;第三季度增长2.8%。

  同时,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周一公布的一项针对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高管的调查显示,高管们对美国经济的乐观情绪增加,并表示美国经济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

  调查显示,68%的制造业高管认为未来12个月里美国商业活动水平会有所提高,而去年10月份调查时仅有57%的高管持有该观点。其中41%的制造业高管表示,计划在未来数周或数月招聘更多员工,而5个月前仅有28%的高管表示有此意愿。

  同时,66%的服务业高管认为来12个月里美国商业活动水平会有所提高,但仅有28%的服务业高管预计将在短期内招聘新员工,比去年10月份调查时比例有所提高。

  而随着美国经济出现不断改善的信号,美联储官员似乎也不约而同地出面呼吁按计划结束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甚至是提前结束该项措施。为美元提供了较为强劲的上行动能。

  在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 Plosser)、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以及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以后,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上周六(3月26日)也表示,“由于美国经济形势目前看相当不错”,美联储应该考虑提早结束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

  布拉德建议,由于美国经济目前看来相当不错,“如果美联储在未来几次会议,特别是4月会议,考虑是否将QE2执行完毕,还是提前结束”,应是合理之举。

  ◎ 非农就业承载厚望 或为经济再添一抹亮色

  失业问题一直是美国经济面临的硬伤,美联储也多次持有“经济继续以温和的态势复苏,但是失业率仍旧高企”的措辞,可见非农就业人口变化以及失业率数据预计将成为美联储政策变动的关键动因。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上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2月份,美国有27个州的失业率下滑,暗示美国就业市场正在好转。

  报告显示,内华达州失业率下降幅度最大,降至13.6%;有35个州就业人口增加,其中加利福尼亚州以大幅增加9.65万人领先,而宾夕法尼亚州以增加2.37万人位列第二。

  穆迪(Moody's)分析部门经济学家Marisa Di Natale表示,就业市场的复苏已经开始加速,其增长将十分强劲,但要向所有求职者提供岗位仍有待时日。

  某美商媒体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62位受访经济学家预计3月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19.5万,将创下去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3月失业率料持平于2月的8.9%。

  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分析师Brett Ryan更是预计,3月非农就业岗位将增加20万个,失业率将降至8.8%。

  美国劳工部将于北京时间本周五(4月1日)20:30公布3月份非农就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