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禁止进口日本农产品利好A股农业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分析师建议:投资选估值低的,不宜追单纯受消息刺激个股

  3月24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禁止部分日本食品农产品进口,分析师认为,这或将短期利好A股一些替代产品个股。

  浙商证券南京大光路营业部首席投资顾问徐明(专栏)分析认为,对日本上述产品的禁止进口,或将一定程度短期利好国内的同类产品,比如海产品、乳品、蔬菜类的上市公司。

  他认为,其中海产品和乳制品受到的影响或许比较直接。海产品个股中,如山东荣成的好当家(600467)和大连的獐子岛(002069),其内销和外销都有,所以压力较小。而乳制品中,光明乳业(600597)和伊利股份(600887)的表现可能会比较直接。蔬菜方面,属于上海“菜篮子工程”的大江股份(600695),及深圳“菜篮子工程”的农产品(000061)也可能短期利好。而由于我国粮食基本是自给自足,因而受影响不大。

  徐明建议,上述行业中,若是目前企业估值处于低位的可以予以适当关注,如海产品,乳制品整体估值还不算高;若单纯受消息刺激的个股则不建议追高。

  记者查询发现,从上述个股表现来看,“大江股份”由于拟增发布局零售物流网络,昨开盘就一字涨停,半个月内强于指数16.27%;农产品11日收盘17.41元,昨日收17.00元,跌2.35%。伊利股份3月11日收盘36.83元,昨收盘36.05元,跌2.1%;光明乳业11日收盘,昨收盘均为10.30元。好当家11日收盘价13.73元,24日收盘价12.47元,跌9.18%,25日停牌;獐子岛11日收盘价39.44元,25日收盘价38.51元,跌2.36%。(王依玲 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