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大中:我对家电业很熟悉 今年业绩可更上层楼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美张大中:我对家电业很熟悉

  今年业绩可更上层楼

  “我在家电行业从事30多年工作,对家电行业很熟悉,我会利用我的优势对国美在未来的发展中提出更多的宏观性建议,我有信心带领国美再创辉煌。”刚刚在3月10日被委任为国美集团的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的张大中在国美2010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定位自己在国美的作用。

  国美年报显示,2010年度国美电器销售总额达到人民币509.10亿元,同比增长约19.32%,公司股东应占溢利上升39.25%达19.62亿元,期内公司新开门店139家,关闭低效门店39家,截至2010年年底,上市门店总数达到826家,可比门店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1.80%。

  张大中表示,接手国美后,在大的战略上不会有大变化,但将加快国美的发展速度。公司已经对5年战略计划进行了适当调整,未来将加大开店力度,尤其是二三线城市的新开门店,希望能达到总门店数量的60%,同时提高单店销售能力,“希望能在今年业绩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此外,张大中表示,国美有一个超强的管理团队,这个团队有很强的凝聚力,因此,未来国美的管理层也很稳定。(侯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