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建投期货:美经济好转,黄金继续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伶晓)--由于美国经济改善的迹象提振金融市场信心,且美欧两大央行均发出收紧政策的信号,黄金受到部分获利了结盘拖累而走低,COMEX4月期金收跌6.3美元至1420.9美元/盎司。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上升0.7%,为自去年10月来最高,亦是连续第8个月上涨;预期上升0.6%。暗示美国经济正在逐渐复苏,令黄金的避险特性黯然失色,并拖累金价走低。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近日表示,由于美国经济形势目前看相当不错,美联储应该考虑提早结束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而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周一表示,通胀持续背离正常水平构成很严重的担忧,欧元区加息预期愈发强烈。收紧货币政策的信号对金价行成拖累。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称,已经下调了五家葡萄牙银行及两家相关附属子公司的长期和短期评级。另外,葡萄牙政府不得不准备提前选举,这使其很难在4月和6月的债券到期前筹到足够资金。市场均认为葡萄牙寻求援助在所难免,欧债危机短期难以平复。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其黄金持仓量3月29日再度减少2.12318吨至1211.83554吨。

  尽管金价在高位再度遭到抛售,短线受到压制,但后市依然乐观。目前中东与北非政局不稳,战火纷飞,该地区是全球重要的产油区;欧债危机再度浮出水面,短期难以平复;全球通胀亦有抬头的迹象。在这种市场环境下,黄金仍有足够的动能维持强势格局,随着金价充分消化获利压力,后市有望再度回升。操作上建议黄金中长线多单持有。

  (中信建投期货:朱遂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