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冠通研判:3300点上方压力较大 多头仍需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股指期货交易机会分析

  趋势交易方面,建议投资者多单谨慎持有,若今日沪深300指数跌穿3270-3280一带的支撑,则建议多单离场观望。

  期现套利方面,IF1104合约全天继续在无套利区间内运行,无套利机会,IF1105合约盘中同样没有出现套利机会。跨期套利方面,根据30个历史数据统计,昨日IF1104与IF1105合约存在至少3次套利机会,投资者可参与进行跨期套利。

  昨日行情回顾与趋势判断

  国内方面:

  周一,沪深300指数早盘高开在3300点上方,随后高开高走,最高攀升至3328.07点,随后冲高回落。午后大盘继续震荡下行,在受到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两次支撑后,指数未能保持涨势,最终报收于3290.57点,微跌0.12%,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行业板块方面,权重股表现相对较好,供水供气、钢铁和有色金属位列涨幅榜前三位。另外煤炭、地产和金融也有尚佳表现;而船舶制造、石油和环保则拖累大盘,位居跌幅榜前列。

  股指期货方面,四合约昨日跟随现货指数走出从高开高走到震荡回落的走势,主力合约IF1104报收于3296.6点,下跌8.4点,跌幅为0.25%。总体来看,除IF1105外,其余合约跌幅相当。IF1105上市以来活跃程度弱于IF1106,主要原因在于IF1106是季月合约,交易时间较长,长线持仓和套保头寸相对集中,因此弱化了次月合约的地位。从成交来看,股指期货总成交基本与上周五持平,全天共计成交177950手。

  国际方面:

  周一美股收跌。在上周大幅上扬之后,今日美股高开低走,尾盘出现的获利回吐盘使得美股下挫,非日用消费品与信息技术板块跌幅最大。欧洲周一小幅上扬,通讯设备公司阿尔卡特朗讯与诺基亚领涨,高盛建议投资者购买这两只股票。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0.1%,收报276.24点。该指数上周上涨了3.1%。

  冠通研判:

  昨日的走势表明3300点上方仍旧存在较大的压力,多头仍需谨慎。但从基本面看,陆续公布的公司年报表明企业盈利状况良好,这对股票指数构成一定支撑。

  冠通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