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星基金王忠波请辞银河转战国联安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孙琪 去年年末从银河基金辞职的明星基金经理王忠波将再度出山,据记者了解,他将转战国联安,担任国联安基金总经理助理、研究部总监。

  2010年年末,基金排名白热化,最后冲刺关头,银河行业优选以微弱优势险胜华夏策略夺得年度亚军,一时间美女基金经理陈欣战胜王亚伟被传为佳话,而忽略了银河行业优选另两位明星基金经理王忠波、成胜。

  其中,王忠波是业内一直关注的对象。王忠波是银河基金的元老,其在银河基金八年间,从一名普通研究员一直做到研究总监、基金经理,是基金界榜样式人物。其管理过的两只基金更是业绩傲人。他在任职银河行业优选基金经理期间(2009年4月24日至2010年10月19日),银河行业优选取得了45.77%的收益,超越沪深300指数15.61%。可以说,去年陈欣、成胜能创造超越王亚伟的业绩,王忠波功不可没。而王忠波掌管的另一只银河稳健也在金融危机时代仍然取得了正收益,期间(2008年4月30日至2009年8月18日)收益率为1.55%,超越基准回报11.85%,超越沪深300指数17.57%。

  自去年10月从银河基金离职后,王忠波的去向就引起圈内的广泛猜测。而谜底在最近揭晓,记者获悉,王忠波最终转战国联安,担任国联安基金总经理助理、研究部总监。另外,国联安优选行业股票型基金已正式获得证监会批准,将于近期正式发行,而备受关注的基金经理一职,将由王忠波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