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截至3月25日当周全球饲粮市场价格大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截至3月25日当周,全球饲粮市场价格大幅上涨,因2011年春季美国中西部地区可能出现寒冷多雨天气,从而制约包括玉米在内的春播计划。

  综合媒体3月28日消息,截止到3月25日的一周里,全球饲粮市场价格大幅上涨,主要原因是传闻中国买家近来大量购进美国玉米,而2011年春季美国中西部地区可能出现寒冷多雨天气,从而制约包括玉米在内的春播计划。

  另外,尽管近来市场猜测日本地震及海啸可能影响到日本的饲粮采购,但是美国农业部在本周出台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中指出,美国出口商向日本出售了22.17万吨玉米(其中包括转自未知目的地的12.66万吨玉米)。这则消息令市场感到兴奋,因为这说明对日本的出口生意没有受到地震的太大影响。

  分析师称,近段时间以来,市场一直传闻美国对中国出售玉米,但是美国农业部的周度出口销售数据并未予以证实。不过贸易商和分析师仍猜测中国已经购进了美国玉米,具体细节可能会在今后出台。3月25日美国农业部宣布,美国私人出口商向未知目的地出售了125万吨玉米,其中100万吨玉米于本年度交货,剩余25万吨玉米将于下个年度交货。有分析师猜测,这一买家可能是中国。

  美国农业部将于下周发布意向播种面积数据以及季度库存数据,这份数据的重要性也使得本周饲粮市场交投显得较为谨慎,一些知名的分析机构也发布了自己的预测数据。

  据美国农场期货杂志表示,经过对一千四百多名农户的调查结果,2011年美国农户可能种植9140万英亩玉米和7850万英亩大豆。农场期货杂志表示,由于玉米和大豆种植效益良好,农户计划提高玉米和大豆播种面积。该杂志在调查中发现,北部平原的农户将会减少春小麦播种面积,估计只有1300万英亩,比上年减少5%。虽然春小麦种植效益不错,但是洪涝问题以及大豆高回报可能促使一些农户转播。农场期货杂志分析师Arlan Suderman称,天气以及价格将最终决定2011年春播规模。美国农业部在上月发布的基线预测数据显示,2011年玉米播种面积将达到9200万英亩,大豆7800万英亩,小麦5700万英亩。

  本周高盛集团下调了对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价格预估,并表示2011年玉米将在美国春播竞争中胜出。不过高盛集团还警告说,即使最温和的天气问题也可能推动玉米价格涨至九美元大关。高盛集团将未来三个月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价格预估下调了近一美元,为每蒲式耳6.20美元,未来一年的玉米价格预估下调了同样的幅度,约为每蒲式耳5.80美元。高盛还将未来三个月内CBOT大豆价格预估下调了一美元,为每蒲式耳15.00美元,因为南美大豆增产。不过高盛维持未来一年CBOT大豆价格预估不变,仍为每蒲式耳15.75美元。事实上2011年大豆可能在春播竞争中输给玉米,后者的种植效益更高,可能促使农户2011年春季将玉米播种面积提高390万英亩,达到9210万英亩。高盛表示,玉米播种面积提高可能导致2011年玉米产量增长11亿蒲式耳,达到135.7亿蒲式耳,而饲料用量和出口相对偏低,这将会导致2011/12年度玉米期末库存增至8.36亿蒲式耳。这意味着库存对用量比在6.2%,高于本年度的5.0%。但是高盛表示,这并不意味着玉米买家不会面临玉米价格大涨的威胁。相反,一旦玉米单产低于高盛预测的160蒲式耳/英亩,都可能推动玉米价格再度飙升。高盛称,这需要非常良好的天气状况,才能导致新季玉米价格大幅下跌,远远低于我们的预测。即170蒲式耳的玉米单产规模也可能无法完全补充库存以拉动玉米价格跌破五美元。

  私人分析机构Informa经济公司近来预计2011年美国农户将种植9175.8万英亩玉米,比上年增长357万英亩,也比一月份的预测高出85.5万英亩。美国农业部预计2010年玉米播种面积为8820万英亩。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