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天地冲撞 南方航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天地冲撞:南方航空(600029)

    公司披露年报,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777.8亿元,净利润58.05亿元,较上年同期剧增1423.62%,每股收益0.7元。

    2010年南方航空受益于国内经济的快速增长和消费升级,以及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成功举办,公司的盈利实现了爆发式增长。同时,面对中国巨大的国内刚性需求,南航2011 年预计新增飞机 55 架,公司也将成为亚洲唯一一家机队规模达到400架的航空公司,更是有数架空客A380超大型飞机和波音787-8型梦想飞机完善公司的奢华空旅。

    但是,随着我国打造八小时首都经济圈进程的一步步推进,今年 6 月京沪高铁将提前开通,并且其他省份高铁的也都在紧锣密鼓的修建。快捷、安全的高铁势必会给航空业造成不小的冲击,而价廉和优质的服务将是南航于高铁竞争必不可或缺的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