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外汇网:市场预计本周五非农数据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政府上周公布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3.1%,高于上月预估的2.8%,并且和大多数经济学家的看法一致。 全年GDP则上升2.9%,而上一年下挫2.6%。美国企业2010全年获利甚佳,税前利润上升36.8%,是1950 年以来最大增幅。第四季消费者支出上升4%,为同期的GDP 成长贡献2.8%。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将于北京时间本周五(4月1日)20:30公布3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在此之前,经济学家预计,当期就业人数多半将加速增长,而工厂开工率也将提升,数据也将暗示燃料成本上浮尚未对美国经济扩张构成制约。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上周六(3月26日)表示,"由于美国经济形势目前看相当不错",美联储(FED)应该考虑提早结束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布拉德表示,由于美国经济目前看来相当不错,"如果美联储在未来几次会议,特别是4月会议,考虑是否将QE2执行完毕,还是提前结束",应是合理之举。

  欧盟峰会没能达成一致,欧元区或将一步步走向违约

  yzforex.com分析师预计,鉴于葡萄牙经济、财政渐趋艰难,标准普尔预计所有葡萄牙银行的财务状况将继续恶化。标普上周将葡萄牙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A-”下调至“BBB”。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葡萄牙自愿或被迫接受援助是迟早的事。荷兰国际集团预计,700亿欧元的救助可以帮助葡萄牙政府维持3年时间。

  本周,爱尔兰将公布对主要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据爱尔兰媒体报道,对爱尔兰4家最大银行的压力测试显示,这些银行的资金缺口约为200亿欧元。爱尔兰农业部长考文尼表示,爱尔兰希望让银行优先债持有人分担银行损失,以作为该国金融危机最后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前西班牙副财长、西班牙IE商学院(IE business school)教授Luis de Guindos表示,现在判断是否已经建立了危机防火墙还太早。他说:"西班牙的确在和葡萄牙减少联系,但这一趋势能否继续取决于改革的实施情况和西班牙经济增长前景。"

  货币与银行国际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Monetary and Banking Studies)驻日内瓦经济学家Charles Wyplosz曾于3月24日表示,西班牙情况依然紧张,政府不得不注资救助许多银行,还有很多值得担忧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