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股市回稳 港股看内银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最近两周以来全球股市都受到日本大地震所冲击,而下跌趋势以欧洲几个主要市场比较明显,还好当美股刚刚跌到长期上升轨的时候,强力的支撑及时出现而作出急速的反弹,带动其他各地的股市也陆续跟随。

  中国股市虽然也曾有一段短时间的调整,但是很快便能站稳,上周末之前上综指已经返回2900水平之上,颇有机会再次冲过3000关,然后继续的挑战现在位于3100水平的中期下降轨。既然各个主要股市都已经止跌回升,港股上周也紧紧的跟随,特别是中资股更有比较强势的表现。

  上周港股整体来说依然是以个别发展为主,当中以建材和内房股表现比较好,临近周末国企银行股开始发力上冲,许多都已经升破短期的阻力,形成了新的上升势头。

  而内银股当中以中国银行最先公布业绩,去年全年赚超过一千亿,增长达到39%,高于市场一般的预期,而股价也马上有良好的反应,虽然星期五上升幅度只有2%多一点,但已经稍为升破短期的阻力,有转弱为强的表现。

  接下来在本月底和下月初陆续公布的其他大小银行,估计盈利该也有理想的增长,许多市盈率将会降到10倍或以下,这可以说是相当偏低的,因此该有条件重新担当中港两地新一轮升市的火车头。

  由林志江领导于Quamnet交易广场建立的投资组合于2009年1月1日建仓,当中的天工国际(826),于2011年1月4日建议$4.32买入,至3月25日录得50%升幅。

  Quamnet交易广场主管 林志江

  作者为证监会持牌人,申报于本文章刊登之时,并没持有此股票。

  证券价格可升可跌,甚至变成毫无价值。买卖证券未必一定能赚取利润,反而可能会招致损失。投资者及客户应审慎,并在作出其投资决定时仅应视本文为众多考虑因素之一。所提供的建议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

  作者合理地认为所提及的资料在公布时是准确的,但并不保证(明确或暗示)该等资料的准确性。

  上述观点只代表作者本人意见,与华富财经的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