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期货 机构试水队伍扩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年以来,对于基金何时能够借股指期货丰富投资手段成为了市场热点。  然而,除少数几家专户业务对股指期货“试水”外,目前仍然没有公募基金投资于股指期货的相关新闻,而正在发行的国泰保本混合基金在基金投资范围中明确规定了未来可投股指期货的条款,这也使其成为关注的焦点。对此拟任基金经理沙骎表示,保本基金要实现利用股指期货进行套利保值,提高基金投资收益,未来国泰保本混合基金“试水”股指期货已做好充分准备。

  何时开始正式进行对股指期货投资,并把握股指期货的较佳投资时机?沙骎透露将在建仓期后,本着审慎的原则,逐步开展股指期货投资,在国泰保本基金度过建仓期,保本垫积累到一定厚度,且市场趋势性投资明显,股指期货将凸显其灵活的功能。一方面,当市场下跌时,通过卖出股指期货合约可有效抵消β风险,保证α部分的绝对收益;另一方面,当市场上涨时,可以通过买入股指期货合约放大权益类资产的收益,相比于直接买股票,股指期货杠杆率更高、费用更低。如国泰保本混合基金,权益类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上限为40%,买入合约的费用仅为0.03%。有业内人士认为,股指期货具备套期保值的投资优势,有利于降低保本基金的投资风险,降低波动率,同时也能帮助保本基金丰富保本垫积累的手段。

  新 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