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年报进行时]年报日历第25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年报进行时(二十五)3月29日

    年报日历

    (2011-3-30)明天将有83家上市公司披露2010年年报,在已经公布业绩预告的44家公司中38家公司预喜,其中光电股份、ST昌河等13家上市公司业绩增幅超过100%。今天重点关注中国平安、中国联通、洋河股份三家公司。

    中国平安:

    去年公司保费累计达到2265.63亿元,首次超2000亿元,对于平安集团是丰收的一年。另一方面,子公司平安银行与深发展的重组整合事项进入关键期,如顺利成立大平安银行将对平安集团的银行业务提供重大补充;机构预测中国平安每股收益2.32元,国信证券最新给予推荐评级。

    中国联通:

    3G盛行的通讯时代到来, WCDMA技术,与苹果的联姻,都没有给公司带来想象中的巨额利润。业绩预告显示,虽然公司3G和固网宽带业务的收入有所增长,但是由于网络营运和销售费用,特别是3G终端补贴大量增加,使得本公司2010年度的盈利同比下降50%以上,每股收益还不到1毛钱。

    洋河股份:

    虽然股价距最高点下跌了20%,但洋河股份依然牢牢占据两市第一高价股的位置。12亿元收购双沟酒业, 70亿元投资洋河产业园,显示了公司未来良好的成长性,但有一点让投资者产生些许隐忧,公司总市值虽然已经超过地产大佬万科,但净利润还不及万科的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