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探底回升涨7点 蓝筹股护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探底回稳的走势特征。一方面是因为近期市场热门股相继回落,尤其是一些优质大盘股出现了回落的走势,比如说中国西电等,从而使得市场的压力渐增。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地产股等多头资金关注的品种在早盘未有进一步强硬的表现,故大盘走势有所疲软。但盘面也显示出,个股行情依然活跃,钢铁股等品种渐有表现突出的态势,比如说柳钢股份等品种,这有利于聚集市场人气。与此同时,急跌的创业板也渐有企稳的可能性,从而意味着大盘的短线下跌空间相对有限,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仍可持股,同时适量关注一些题材丰富的品种。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991点,涨7点,涨幅0.24%,深成指报12883点,涨7点,涨幅0.06%。

  【行业市况】

  早盘,钢铁板块大涨,新钢股份、包钢股份、南钢股份涨停,其他钢铁股也是全线爆发,重庆钢铁、柳钢股份、本钢板材等均涨逾6%。钢铁板块成为早盘最强势的板块。钢铁目前行业基本面向好。社会库存持续第三周回落,二季度是传统的需求旺季,库存有望继续下降,毛利仍有改善空间。从钢铁行业基本面来看,钢材价格调整已接近尾声,震荡整固后预计4月份将重拾升势。近日,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已上调硅钢片价格约1000元/吨。一般情况下,钢价和股价有正向的相关性,钢价上涨将为股价上涨提供动力。另外,日本灾后重建将提振钢铁需求。

  早盘,开发区概念板块逆势走强,苏州高新涨逾4%、东湖高新涨逾1%、海泰发展一度冲击涨停。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十二五”期间,场外交易市场(“新三板”市场)建设将分两步推进。目前,扩大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积极稳妥推进。三类股票有望分享新三板扩容带来的巨大利益:高新园区类上市公司、承担代办转让及做市商功能的相关券商股、拥有未上市公司股权的创投概念公司。

  近日我国多地检测出核辐射物质事件让A股上市公司核辐射危机再次悄然升温。29日开盘,抗辐射概念股大涨,罗美药业涨逾5%,际华集团、力生制药、凯诺科技涨逾2%,现代制药、兰太实业也上涨1%左右。3月26日、27日,中国环保部门连续两天在黑龙江省东北部地区检测出极微量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初步判断来自日本福岛核事故。28日,中国东南沿海江苏、上海、浙江、安徽、广东、广西部分地区的监测点气溶胶样品中也检测到了极微量核辐射物质。

  【市场要闻】

  1、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邓映翎日前撰文表示,当前,扩大试点范围、建设全国性统一场外市场成为资本市场的急迫任务。未来代办系统可能引入做市商制度,主办券商需对挂牌公司进行持续督导服务,帮助公司股份合理定价,实现价值发现。

  2、据新华社北京3月28日专电 即将到来的4月份,沪深两市将迎来年内限售股解禁高峰,两市合计限售股解禁市值超过三千亿元,环比增加近三成,为今年内单月解禁市值最高。

  3、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周正庆昨日在首届新财富(澳门)论坛上表示,当前我国资本市场还很年轻,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要加强资本市场的调查研究,出台必要的政策措施,搞好宏观调控,营造"慢牛"的局面,推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外围市场】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2.71点,跌幅为0.19%,至12197.8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79点,跌幅为0.47%,至2730.6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61点,跌幅为0.27%,至1310.19点。科技板块遭到抛售,能源和消费板块领跌,周一道指收低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