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蓝筹发力 大盘再次剑指30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讯,上个交易日权重出现走弱迹象,走出十字星走势,均线系统保持完好。今日两市小幅低开,钢铁板块开盘后走势显眼。随后由于板块翻红不多,其他权重板块无所作为,大盘震荡走低。10:00之后,水利建设、稀土金融板块崛起,大盘有所回升。之后,金融板块有所活跃。临近午盘,金融板块进一步活跃,地产板块也活跃起来,带动大盘进一步拉升,大盘翻红。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2991.18点,上涨7.18点,涨幅为0.24%;深成指报12883.01点,上涨7.49点,涨幅0.06%。两市成交量与上个交易日相比出现明显萎缩。

    板块方面,作为权重板块的金融板块涨幅居于行业涨幅前五位,煤炭板块、房地产板块涨幅超过1%。个股方面名流置业(000667)、营口港(600317)、新钢股份(600782)涨停。中国西电(601179)、信维通信(300136)跌幅居前。

    大摩投资认为:周一上证指数高开高走,一度刺破3000点。但由于前期高点的压力与部分权重股的走低,市场再次呈现冲高回落走势,上证指数最终收于2984点。市场的转折点出现在上证攻击3000点的时刻。权重的拉升造成中小板股的震荡下行,最终拖累权重回到原点。如果观察深成指可以发现,虽然上周沪指已经完成突破,但深成指距离颈线仍有一步之遥。在此类重要的阻力位面前,市场仍然略显谨慎。从短周期指标看,目前上证指数的回落仍在合理的范围内,今日在5日线附近触底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指经过连续下跌,短期调整目标位落于1045附近,近期可关注其在该点位的动作。现阶段建议投资者对短期涨幅过大的个股获利了结,而对上升趋势未改的个股仍可逢低关注。

    金证顾问认为:暂时暂时的小幅回落,不改变整体反弹上行趋势,基本上对今日A股没有太大影响。与此同时,利比亚反对派重新夺回了东部重要石油产区,投资者开始认为利比亚石油产量恢复正常的时机要早于预期。美元的小幅上涨也打击了油价。所以,纽约原油期货跌破104美元 创一周新低,但是过去一年时间力,其价格上涨了30%,所以,笔者认为,对国内的煤炭、石油板块的影响有限。

    可以说,在外围环境整体趋暖的情况下,国内市场的政策永远是影响市场走向的中区神经。在两会召开之后,蓝筹股的发力上行,充分说明了金融股年报行情的悄然到来,房地产股在调控政策的措施下,从各地的调控目标来看,已经公布的40个城市的房价调控目标来看,没有出现降价字样,所以,高通胀压力仍然不容忽视,但是,却对房地产板块构成了利好,主要是因为地方政府并没有真正的把房价降下去,二是维持不变或小幅涨幅,所以,很明显违背了以及低于市场预期的降价局面。所以,笔者认为,房地产板块或将还会继续趁反弹势头像子弹一样继续飞一会儿。所以,有了金融、地产权重股的护盘,市场不必太紧张。

    操作上来说,笔者认为,目前市场定会在3000点附近来回反复震荡,蓄势整理是为了走得更稳健,因为市场仍然在继续等待中小板指数能够回心转意,不再成为空方炮手,所以,蓄势休整,善意谈判之后,或许整个市场才会形成合力,摆脱短期的分化局面,届时才是真正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之时,建议继续耐心持股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