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文化产业金融年鉴》将出版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为北京大学出版社的重点选题,《中国文化产业金融年鉴》经过5年准备,将于2011年8月出版。该年鉴作为一本指导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和文化金融衍生品开发与投资的重要工具,将成为文化产品与项目价值评估、价值发现和银企沟通的重要平台。

  据《年鉴》总编辑、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喻文益研究员介绍,《中国文化产业金融年鉴》编委会于2007年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制定了学术立鉴、一线观测、自建站点、准确报告、专业分析、逐年对照的编辑方法,依据该院在全国各地的研究基础采集样本,突出一手信息的重要性。

  专家点评与专题分析将是《年鉴》的一大特色。中共中央宣传部体改办副主任高书生、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李小磊、北大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和文化领域各行业协会的专家等作为年鉴编委,将结合观察报告及全国形势进行专题点评。

  在一线观测点确定方面,北京市、重庆市九龙坡区、北京市文促中心、河北宣化、河南开封和江西临川等入选区域层面的观测点;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交通银行北京分行、北京银行和区域性文化版权交易所等入选金融服务机构的观测点;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视影视制作公司、北京市演出总公司和雅昌集团等将作为一线文化产业企业的观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