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齐白石《铁拐李》拍出782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嘉德四季第25期拍卖收槌,总成交额达6.4亿元人民币,多个专场成交比率创出高位。

  中国书画部分以4.94亿元的总成交额攀上嘉德四季新高位,平均成交比率超过90%。齐白石《铁拐李》以估价7倍的价格——782万元人民币成交,“狮城收藏”、“一代书圣——于右任”、“一粟山房”三个专场均百分百成交。而 “心画——中国古代书法专场”总成交额超过1600万元人民币,成交比率超过90%。当代书画部分,冯大中和《霜晖》以517.5万元成交。

  瓷器家具工艺品此次总成交额为1.1亿元,平均成交比率近80%。其中,“翰庭遗珠——清代家具构件及中国古典家具专场”总成交额超过760万元人民币,成交比率高达96%。一件仅11.5厘米高的 “明万历 青花五彩人物故事图小罐”以高于估价3倍的价格成交。 “叶义旧藏竹雕”、“霞云阁藏中国艺术文献”专题均百分百成交,限量版《清高宗(乾隆)御制诗文全集》一套十册、限量版《乾隆御制文物鉴赏诗》一册(1993年出版),为研究清史不可或缺的珍贵史料,以无底价起拍,最终以25.3万元人民币被竞得。紫砂部分,“清乾隆 龚心钊藏王南林制紫砂俱轮珠壶”以估价8倍的价格241.5万元成交。当代紫砂部分,顾景舟的“供春壶(树樱)”则拍出253万元的价格。

  此外,古籍善本部分,重要藏家收藏的清光绪三十四年至宣统元年宝华庵影刻明成化刊本 《东坡七集一百十卷》56.35万元成交。名人信札中,《梁启超致孔希伯书札》5通附1封,26.45万元被藏家收入囊中。“陈香滋气——国酒茅台臻品”专场不仅成交比率高达百分百,且总成交额高达1134万元,其中一瓶保存完好的、一九五六年出厂的土陶酒瓶茅台酒,以184万元人民币成交,为估价的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