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西崇左农行涉农贷款剧增 3亿元支持春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南宁讯 今年以来,农行崇左分行通过推广多样化的金融产品,加大“三农”信贷资金的投放力度。截至3月24日,该行累计发放了3亿元涉农贷款支持春耕备耕生产,已兑付25亿元多元蔗农甘蔗款,及时解决企业兑付农民蔗款和剑麻款等资金需求,款项通过二次转到农户手上后,主要用于农户购买种子、化肥、农膜等春耕生产资料。  该行紧紧抓住甘蔗榨季期制糖企业资金需求量大的有利契机,积极主动组织客户经理深入当地各制糖企业调查摸底,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建立需求台账,合理安排信贷投放,并通过代理兑付蔗款等方式尽快将蔗款转到蔗农手中。仅开年2个多月来,全行已发放糖业贷款近3亿元,支持了南华、东亚、永凯糖业集团等11家农业产业化龙头制糖企业农副食品加工、原材料购入、兑付农民甘蔗款等项目。截至3月24日,全行28个代理兑付蔗款网点已为12万户蔗农兑付甘蔗款69万笔,金额25亿元,不仅给蔗农及时领取蔗款吃上“定心丸”,也给当地农民当前开展春耕冬种播下“及时雨”。

  2010/2011新榨季开榨以来,该行还通过惠农卡积极以抵押、连保贷款等方式向蔗农、农户等累计发放小额农户贷款700多万元,使小额农户贷款余额达3亿元,切实满足广大农户新榨季甘蔗砍伐、甘蔗入厂、购买化肥农药农机具开展春耕冬种等资金紧缺的需求。

  此外,该行还通过积极支持优质小企业带动春耕生产进程,今年以来,已投放820万元的贷款支持广西大丰剑麻有限公司、广西宁明德昌木业有限公司、广西龙州鑫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一大批小企业的健康发展,有力地推动全市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

  (陆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