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都香港:天能动力领导行业整合 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都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都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天能动力(0819)盈利能力于2010下半年迅速恢复,使去年盈利意外增长27.9%至3.46亿人民币。公司主要产品电动自行车铅酸电池销量上升53%至3,780万个,平均售价亦升7.9%是盈利改善的原因。

  我们对天能动力的看法转趋正面,尽管近期铅价较去年平均水平再升10%,今年毛利率会较去年下半年27.2%有所回落,但同时公司在去年下半年已上调售价逾10%至98元人民币,所以今年毛利率的表现会较我们原先估计为好,毛利率约23%。公司去年已重夺内地电动自行车电池市场的领导地位,市场份额升至23%,随着国家环保要求提高,行业整合将使天能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未来销量仍有上升空间。电动车的发展仍然充满变数,但天能与康迪和国家电网公司在浙江金华市的合作计划,可能为电动车商业化摸索出一条道路。

  我们调高了2011-12年天能动力的盈利预测,分别至3.93亿和5.05亿人民币,根据2011年10倍预期市盈率计算,得出合理值是4.3元,较现水平有17.8%上升空间,所以我们把天能投资评级调高至“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