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想让网店生意好 调整心态很重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淘宝开店容易,但要做好就需要花功夫了。尤其是在没有订单的时候,如何调整心态非常的重要。小编总结了7个要点跟大家一起分享。

  空杯心态

  不管有多忙,都要抽出时间到淘宝论坛上去看看别人的帖,学习别人的长处,补给自己的短处。对于新手,更应该多在社区学习。

  学会倾听

  沟通的最好方法就是倾听。一场谈话,用三分之一的时间说话,用三分之二的时间去倾听,就是一场成功的谈话。这就是上帝为什么给我们每个人一张嘴和两只耳朵的原因吧。

  学会赞美

  我们先了解下人性。(1)人喜欢赞美他的人;(2)人不喜欢反对他的人;(3)人不喜欢被反对。

  所以你一定要“按照人的本质去认同他们”。

  正确提问

  交谈中有目的请教式的提问,以真正把握顾客的购买原动力。然后开始巧妙地影响顾客,促使顾客按照你的意愿去做。尽量引用顾客的话和一些例子,告诉顾客我们的产品能满足你的要求。

  学会感恩

  感谢的原理是赞美,“多谢”的涵义是“你真好”。人有恩于我,要没齿不忘,时时提起,知恩图报。我有恩于人,要尽量忘记,不要挂在口上。

  友善面对拒绝

  被拒绝时首先从对方的角度想一下是什么原因,是产品质量、价格方面的问题,还是自己沟通失误?找出解决对策,看看能否挽回危局。

  懂得人性

  对好面子的人你说话一定要十分小心,可能一句话就会伤到他,导致销售失败。对于多疑的人,你一定不要过分地说,要从他的认识、需求逐渐深入到产品上来。

  把握沟通时间

  世界最伟大的推销员乔吉拉德说过:“我从不在客户工作时和休息时去拜访客户。”有的人喜欢从自己的出发点去考虑,不管什么时间、地点去和客户见面,结果往往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