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议会通过2011财年预算案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日本2011财年预算案周二获得议会批准,但为预算融资的一些方案要获得通过可能因政治僵局而需要花更多时间。

  汇通网3月29日讯——日本2011财年预算案周二(29日)获得议会批准,但是为2/5的预算融资的立法要获得通过可能因政治僵局而需要花更多时间,使政府无法迅速实施计划中的经济措施。

  立法僵局将给3月11日遭受史上最强地震和海啸破坏的日本经济带来更多担忧。

  在反对党控制的上议院投票否决之后,达到创纪录的92.412万亿日元的4月开始财年预算案实际上已经获得通过。因日本宪法规定,即使上议院否决或在30天不进行投票,下议院通过的预算案将自动生效。

  但在持续的政治斗争中,一些完全实施预算所需的立法还没有获得议会通过,即使在日本为地震复而苏挣扎的背景下,这种僵局也很难在短时打破。

  在这些法案当中,其中一个就是允许政府出售预算赤字融资债券融资38万亿日元——占计划支出的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