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银价格只是震荡回落 暂时难现大幅恐慌抛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金银价格在欧洲交易时段中震荡走低,并维持连续三日向下整理趋势,现货金价盘中一度触及1410美元的三日低点,现货银价也打破37美元关口的强力支撑,一度下探至36.41美元附近。收盘时金银价格小幅回升,金价稳定在1420美元附近,银价重回37美元之上,双双收出较长下影线。

  金银价格自上周四创出上涨行情新高之后,展开了一轮技术性的回落整理。美元的小幅走高,和原油、铜、铂金等商品和价格回落,是压制金银价格继续上涨的主因。而日本地震灾难后的重建对资金的需求,也引发了日本投资者在国际市场的套现抛售,这对金银价格形成了短期的暂时利空。但从黄金白银ETF基金的持仓变化来看,并没有出现大量的减持现象,表明投资者对于当前利比亚战争的担忧,和欧美超发货币造成的货币信用忧虑依然存在,惜售情绪依然主导着市场内大部分投资者对黄金白银的看法。因此,在没有重大和持续利空因素的刺激下,金银价格还只是由于追涨力量不足和技术性回落要求而震荡下行,暂时不会出现大幅的恐慌抛售。

  从金银价格走势的技术图表分析来看,昨日收出的较长下影线的高位小阴线,其最低点受支撑于前一周连续上涨的六天K线组合的“黄金分割”位附近(黄金为0.618,白银为0.382),在连续三日的小幅回落之后,做空力量有所消耗,而美元的疲弱震荡,又将成为盘中支撑金银价格上冲的市场内因素,预测后市金银价格将维持区间窄幅波动,价格重心缓慢下移。

  预测,国际现货黄金价格的主要波动区间在1408美元——1426美元之间;国际现货白银价格主要波动区间在36.35美元——37.20美元之间。

  西汉志,修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