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力拓购澳矿获四成股权支持 武钢竞购难度加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29日消息,全球矿业巨头力拓集团今日宣布,对澳大利亚焦煤生产商Riverdale的收购进入无约束期,如果其在4月6日19时(悉尼时间)前获得超过47%的股权,收购价格将增至16.5美元。截止目前,力拓已经确保了40.1%的股权,武钢或将无缘交易。

  力拓宣布,现在要约收购进入无条件起,已经接受要约的股东将在4月5日以每股16.5美元的价格得到付款。而在4月6日19时(悉尼时间)前获得超过47%的股权,所有股东的收购价格将增至16.5美元。

  截止目前,力拓已经确保了40.1%的股权。而上周一仅有持股比例为34.94%的股东表示接受力拓公司开出的收购要约。

  力拓能源执行总裁Doug Ritchie表示,Riverdale的股东对力拓收购要约显示了极大的支持。他催促还没有接受要约的股东尽快接受,以便尽可能的让所有股东享受到16.5%的出让价格。

  目前,力拓付出16.5价格的生效条件由之前超过50%的股东支持已经降到门槛到47%。一名业内人士指出,力拓极有可能在接下来一周内获得超过5.96%的股权,因为股东们看到获得16.5%的收购价并非那么难,而且目前Riverdale的价格已经达到16.1美元。

  如果如此,则意味着武钢将无力与力拓竞购。武钢集团总经理邓崎琳在3月初“两会”期间曾表示,武钢并未放弃这一项目。上周武钢集团总经理邓崎琳在3月初“两会”期间曾表示,武钢并未放弃这一项目。上周武钢宣传部门负责人亦表示还在进行,但是拒绝透露其他细节。

  但在力拓频频发力取得成绩的的情况下,武钢的沉默不语显得极为被动。据外电今日报道,力拓集团还在与澳洲矿商Riversdale Mining的主要股东Cia Siderurgica NacionalSA(CSN)进行商谈,欲收购后者手中的股权

  巴西钢铁制造商CSN目前持有Riversdale的19.9%股权。另一大股东印度塔塔钢铁公司则持有Riversdale的27%股权。目前尚不清楚力拓将向CSN收购多少股权。(洁琳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