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权重股受资金青睐 3000点前还将反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外围股市普跌,A股早盘也纷纷低开,开盘后指数惯性上冲后,在资源股集体回调拖累下指数迅速下探,击穿5日线支撑。在2970点一带多空双方展开激烈争夺,随着银行地产的企稳走高,指数缓慢回升并成功翻红。午后平稳开盘,资源股集体下探拖累指数放量下行。中小板创业板跳空低开后保持破位下行走势。截至收盘,成交量环比基本持平,指数以小阴线报收。

  盘面上:板块跌多涨少。大盘股钢铁、银行、券商、地产依旧强势。在新钢股份开盘涨停带动下,钢铁板块整体表现不俗。而兴业银行靓丽业绩受到资金的追捧,带动银行股持续给力。中信证券公告发行港股也吸引了资金的青睐,带动券商股集体走强。低价股名流置业的涨停激发了低价地产做多热情,地产板块持续强势。此外稀土、水利等板块也表现不俗。相比之下,核电、智能电网、黄金、医药等板块领跌两市,成为抛售对象。总体-看,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软件资金监测显示,资金仍从高估值中小板向低估值的低价蓝筹方向调配。

  消息面:工业和信息化部昨日公布“十二五”期间和今年我国工业节能减排四大约束性指标。四项中的三项较去年底的初定目标要求更高,工信部官员称,这些“踮起脚来够得着”的目标,约束力加强,将更有利于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央行昨日发布公告称,将于今日发行990亿元1年期央票,较上期增加490亿元,发行量连续第三期增长。这是自去年3月17日逾一年以来1年期央票的单期最高发行量。

  华讯财经认为:从近期走势可见,权重股整体受到资金的青睐,尤其在银行股靓丽业绩刺激下,板块资金持续呈现大额净流入状态,地产板块也持续出现一些低价品种的启动现象,可见资金已经向大盘蓝筹方向调配,而中小板创业板却持续承受抛压,出现破位走势。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一是场内资金面并不宽裕,二是大盘股和小盘股的资金做多意愿不一致,出现了分歧才导致了如今的不健康局面。因此指数如想向上冲击,必须在3000点一带反复磨合震荡消化才能持续走高。

  后市展望:目前场内个股分化明显,大盘股和小盘股的分歧走势注定指数还将持续震荡。但从承接盘力度来看,逢低买盘十分强劲,资金做多情绪依旧,震荡市中仍有10余只个股涨停,可见多方仍占据主动权。但由于4月加息窗口开启,加之清明假期临近,资金恐不会有太大动作,指数在3000点一线还需要反复震荡整固。从技术上看,10日线目前拐头向上并有金叉20日线形成多头排列的趋势,而且周线看MACD金叉发散,可见指数中期仍十分看好。但短线来看,KDJ指标已经处于高位,向上空间已经不大,而且作为先行指标的深成指已经连续两天出现回落并跌破均线支撑,KDJ指标更是呈现死叉之势,因此短线指数还有持续调整需要。操作上投资者要保持警惕,对短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可获利了结,而对上升趋势未改的个股,仍然可以持股待涨。此外要格外注意个股评测王近期监测到的主力资金外逃的高涨股,近期很可能出现急跌走势。

  (华讯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