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3000点压力不减 全持仓线为60%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小盘股低迷,周二A股市场跳水收跌。上证指数收于2958.43点,跌0.86%;深圳成指收于12677.6点,跌1.54%。两市A股有470只股票上涨,1529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整体持平,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982亿元升至2017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463亿元降至1359亿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随着利比亚战事不断升级,多家央企海外投资蒙受巨额亏损引起关注。根据国资委的统计,目前共有13家央企在利比亚的投资项目暂停,已披露的中国中冶、中国建筑、中国铁建、葛洲坝四家企业,涉及的项目总金额已逾410亿元。制定新的央企海外资产监管办法迫在眉睫。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孙南申指,应改变目前只重事前风险防范的政策思路,代之以风险的转移、分担和补偿等成本收益方法,构建投资风险的防范与管控的法律机制。据悉国务院有意在国务院下再增设一个海外投资监管部门,与国资委平行,专司海外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工作,以协调海外国资监管各方面的利益。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据媒体报道,今年监管部门将从六方面入手,进一步完善证券公司的创新工作机制,鼓励券商参与场外市场建设、支持券商发行上市及并购整合等。同时,证券公司拓展跨境业务也将获得更大的支持力度。受此影响,证券类股带领金融板块逆势上涨,收盘涨0.13%,涨幅居沪深两市第二位。有机构表示,在4、5月钢铁需求的旺季到来之后钢铁价格将出现明显的上涨走势,在内外需叠加效应下,钢厂盈利也将有所改善。借此,钢铁行业延续昨日强劲走势,早盘逆势走强,至收盘涨0.07%,列涨幅榜第三位。上海房价控制目标涨幅不超8%。目前,已公布房价调控目标城市,几乎是只限定房价上涨幅度,而不提降低房价,利好地产板块。受此提振,房地产板块微涨0.03%,居涨幅榜第四位。此外,公路桥梁、环保行业和家具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医疗器械、化纤行业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6名,骑墙的2名,看空的1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67%。分析师表示,目前,上证综指再次受阻于3000点关口的压力。在大盘蓝筹股不断攀升的同时,周一中小板与创业板则出现了逆势回调走势,引发了投资者对于“二八”格局的担忧情绪。上证综指经过持续的小幅上扬之后,本周将再度面临3000点关口的压力,能否有效突破3000点依然需要蓝筹股的持续走强以及成交量的持续放大。到下月发布一季度宏观数据之前,政策面可能会相对较为平静,但上半年通胀压力依然不可小觑,蓝筹股的上涨行情能否持续仍需进一步观察。预计上证综指本周将考验3000点附近区域的压力。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今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