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波兰拟改革廉租房租赁政策 避免有人转租获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专稿 波兰多年以来为了帮助低收入人群解决居住的问题,一直实行面向他们的社会保障房租赁政策。这些社会保障房由于享受政府补贴,因此租金十分低廉。但是由于政策的一些设计缺陷,也使得部分社会保障房并不能物尽其用。

  为了改变这种状况,让那些低收入者可以真正享受到这些优惠政策,波兰政府正在计划对社会保障房租赁政策进行大变革。

  据悉,改变将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其中一个方面有关租赁的期限。按照原来的政策,绝大多数的保障房租赁合同都是无限期合同,因此政府无权将这些房屋收回。而按照改革方案,新的保障房租赁合同将会设定期限。租赁者需要按时向政府相应的部门申报自己的财产和收入状况,如果收入超过标准,那么政府将有权收回保障房,并将它们分给其他的低收入者。

  另一个方面的重要变化是,在社会保障租赁房的承租人过世后,他们的亲属将不能无条件地继续租赁这些房屋。如果他们的亲属想要承租,必须提供同承租人一直居住在一起的证明,同时收入水平也要符合承租社会保障房的标准。

  波兰政府之所以酝酿这项改革计划主要是因为一些人利用政策的空子,在获得廉租房之后再将它们转租给别人,并从中获利。波兰基础设施部表示,希望新的社会保障房租赁政策能够真正使那些社会低收入者获益。(韩新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