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九部门将启动瘦肉精专项整治 72人被采取强制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九部门将启动为期一年的“瘦肉精”专项整治

  72名涉案人被采取强制措施

  于文静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 于文静) 据农业部28日消息,针对河南“瘦肉精”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农业部将会同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工信部、公安部、商务部、卫生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于近期启动为期一年的“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

  据河南省政府28日最新通报,目前该省生猪排查抽检工作基本结束,案件侦办取得重大突破。在省内查获非法销售“瘦肉精”的重要犯罪嫌疑人2名,对72名涉嫌犯罪的有关人员采取了强制措施。

  据河南省政府提供的相关通报材料,自“瘦肉精”问题遭媒体曝光后,3月15日至23日,全省共出动排查人员214812人次。结果显示,在全省150543个50头以上规模养殖场(户)中,确认“瘦肉精”阳性生猪126头,涉及养殖场(户)60个。

  材料还显示,公安部门从涉案生猪养殖户入手,基本查清了销售使用“瘦肉精”情况及来源、销售网络。对已认定涉嫌犯罪的72人,公安机关已采取强制措施,其中27名为生产、销售“瘦肉精”人员、7名为生猪收购贩运人员、33名为养殖人员,5名为屠宰企业生猪采购管理和业务人员。

  目前,已对53名公职人员需要承担的责任进行了调查取证,32名已由当地纪检监察机关作出初步处理。其中移送司法机关12人,停职检查9人,免职6人,开除1人,撤职2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党内警告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