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创业板指遭市场遗弃 大跌3.14%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讯 创业板市场3月29日小幅低开,创业板指数开盘报1050.29点,跌1.82点,跌幅0.17%。从盘面看,创业板午后开盘继续下探,遭市场遗弃,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019.04点,跌33.07点,跌幅为3.14%,全日成交额98.05亿元。

    开盘交易的个股中,仅10只股收涨,180只收跌。其中,中科电气(300035)涨1.52%、钢研高纳(300034)涨0.33%;跌幅榜上,金通灵(300091)跌停,华测检测(300012)跌6.47%,数字政通(300075)跌6.49%。

    去年还是风光无限的中小板、创业板,今年为何表现如此狼狈?

    银河证券分析师吕喆表示,原因不外三个:一是创业板和中小板的整体估值水平太高,目前平均市盈率超过六七十倍,而沪深300的市盈率不过20倍,一些银行股的市盈率还不到10倍。两者之间巨大的差异,让追高资金心有余悸。二是监管层明确提出,“新三板”扩容将是今年的工作重点,这对创业板的高估值构成压力。三是第四批7家创业板公司即将迎来原始股解禁。四是基金需要调仓换股。由于去年蛰伏于中小市值股中的基金,已赚得盆满钵满,今年行情有所变化,为了能够跟上市场的脚步,它们需要转换仓口,造成中小市值公司近期出现明显的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