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回落属于正常技术走势 结构性牛市仍将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5: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A股市场周二收低,盘中沪指技术回抽5日线均线,指数虽然数次起伏,洗盘力度不小,但震荡幅度并不大,主要仍是在考验参与者信心和毅力。连续上涨后,短期市场进入多空平衡期,大盘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加以巩固。同时,大盘一般为了突破上攻,都会在突破后或准备突破的关口前进行回试均线支撑。经过回抽确认,股指上行的步伐才会更加稳健。

    从盘中热点看,蓝筹股继续保持着活跃。银行、钢铁、房地产、保险涨幅居前。特别是钢铁板块走势有突破前期高点的迹象。我们看好经济结构调整带来的投资机会。同时,市场对较为严厉的调控经济预期也已作出反应,预计未来市场将在对蓝筹股的纠偏过程中震荡上行。建议把握蓝筹补涨、消费旺季驱动和新兴产业战略建仓三条主线,重点关注煤炭、保险、航空、家电、消费等行业。

    中小盘股风险继续释放。由于担心未超预期的业绩难以支撑现有的高股价,机构与游资都开始有甩卖高估值个股的现象。虽然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变化,但当前市场风格有点转向。中小盘股近期的大幅走跌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去年收益过大,一些机构减持以回避风险所致。对于目前持续走弱的中小板而言,其中肯定有些真正具有高成长特性和被错杀的中小盘股票。不过,现在还只是选股时机,不是买入时机,应先行筛选出走势较强,受资金青睐程度较高的个股,耐心等待板块回暖后快速介入。

    对于后市,市场的回落属于正常的技术走势,而且是较为典型的洗盘行情,目前5日均线在2960点附近,10日、30均线均在向上发散,技术支撑力度会比较强,因此,这样的洗盘应该很快就将结束,不要过于紧张。操作上,结构性牛市的大趋势仍将延续,估值有继续修复的空间。对于目前很多大幅的拉升的股票,应该出场观望一下。而还有些股票还处于底部区域,后市有补涨的机会,则应该把握逢低建仓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