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朝酒业去年葡萄酒销量增逾一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29日消息,王朝酒业公布,截至去年底止,集团售出葡萄酒总瓶数按年增加10.1%,至6,320万瓶,其中红葡萄酒销售占达83%,而集团最畅销的葡萄酒产品王朝干红葡萄酒约占收入39%。

  期内集团整体毛利率较09年略降1个百分点,至50%,其中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毛利率分别为52%及41%;期内葡萄及葡萄汁成本占总销售成本比重增加2个百分点,至43%,是由于葡萄及葡萄汁的平均成本上升,以及集团的实际消费税率减少,使使销售成本架构改变;集团预期今年葡萄汁的平均成本将会略为增加。

  王朝酒业计划今年起设立约100间特许经营零售店,以扩大销售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