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海网:盘面分化严重 上攻主力重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股海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股海网 于国强

    受外围市场普遍调整走势的影响,今日A股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小幅低开。银行股近期公布2010年业绩,优异的业绩成功的激发了资金的投资热情,银行股早盘整体表现活跃,推动股指震荡反弹。另外早盘期间钢铁、稀土永磁、港口、证券板块也有所表现。不过盘中创业板、中小盘股还是整体表现不佳,对市场形成拖累。午后地产、银行等主力品种上涨动力有所减弱,两市股指震荡走低。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958.08点,下跌0.87%,成交2017亿;深证成指报12677.61点,下跌1.54%,成交1359.2亿。两市仅有497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继深发展率先公布2010年成绩单之后,中国银行、民生银行和华夏银行也在春暖花开的3月披露其上一年业绩。由此,上市银行“年报季”的大幕高调拉开。从已经公布的几家银行年报和业绩快报来看,2010年的上市银行业绩可喜。预计整个2010年上市银行净利润应该达到30%以上,其中大行要超过26%,股份制银行会更高。

    点评:近期银行板块已经成为引领股指上攻3000点的龙头品种。银行股以其优良的业绩和偏低的市盈率成功的吸引资金的目光。目前各大银行相继披露上一年度公司业绩,利好消息不断。有望推动整个银行板块对市场形成持续的推动,将有助于股指继续向3000点发起冲击。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早盘略有冲高,午后以回落走势为主。继昨日之后股指再度呈现放量下跌的走势,上证综指午后跌破五天均线支撑,给短期走势蒙上了一层阴影。从今天市场盘面上看,银行、地产仍是近期股指上攻3000点的主要推动力。与之相反的是,创业板中小盘指数连创近期新低,打击中投资者的情绪。今日有消息称,中国东南六省市监测到极微量放射性物质,不会影响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但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目前市场投资者的投资情绪。其次近期有业内人士表示3月份国内CPI指标将继续走高,4、5月份将达到峰值,引发市场对于未来经济政策从紧的担忧。另外如果盘面发生震荡将会加剧解禁资金出逃风险,四月份两市解禁市值超三千亿元,为年内单月最高。因此我们认为由于权重股的估值优势明显,市场冲击3000点仍有机会,但创业板的破位下行将会给股指上攻增加难度。我们建议投资者在目前点位附近保持观望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