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清明出游平安险中求 全家投保更划算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随着清明小长假临近,旅游市场开始升温。旅行本身是一项快乐的体验,如今许多游客也越来越注重为自己在旅途中建立多重保障。于是,各类旅游相关保险甚至车险都渐渐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旅游险不等于意外险

  很多人都认为,旅游险等同于意外险,其实不然。保险专家指出,普通意外险虽然也会对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而造成的死亡、残疾等进行赔付,但更倾向于人身意外方面的保障。而旅游险则会更多地关注整个旅行过程中各方面的风险,包括旅行过程中的人身伤害、财产损失、旅行延误、证件遗失和个人过失造成损害等。

  通过普通意外险与旅游险的比较,旅游险的保障范围会覆盖更广。如在旅游过程中,一些活动如攀岩等在日常生活中很少出现,并不在普通意外险的承保范围内,而在部分旅游险中可获得保障。

  同样,航空意外险也并不等同于旅游险,因航空意外险的保险责任是保障乘客从舱门(上飞机)到舱门(下飞机)之间因意外而导致的身故和残疾,它的保障时间与范围是非常有限的,不能与专业旅游意外险相媲美。

  全家投保更划算

  与境外旅游相比,国内旅游险更便宜。针对目前旅游盛行,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开始推出为全家出行所设计的旅游保险计划。一位保险理财师表示,“全家游”方面的旅游险对于旅客投保更划算,因为他们只要一次性了解保单内容并投保,就可以让全家旅游时都获得应有的保障,同时还可节省保费。

  此外,境内旅游发生意外事故时,无论事故大小,一定要在事故发生3日内拨打报案电话,以免给保险公司查勘、检验等带来困难,这样很可能被保险人将自行承担不必要的损失。国内游客出险就诊时,尽量到医保定点医院接受治疗,并将就诊病历、药品明细及各种票据保存好,以便顺利获得赔付。

  

  考虑到,清明长假并不长,很多朋友可能会自驾短途游,那么,给自己的爱车上份保险,也是必不可少的。某保险公司车险负责人建议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险种。

  第三者责任险

  投保建议★★★★★

  第三者责任险主要是指出险时交强险赔付额不足以赔偿本车给他人造成的损失时,超出的部分由第三者责任险赔付。

  建议选择20万限额。一般第三者事故涉及人身伤残都需要10万以上的赔偿,因此建议三责投保10万至20万,10万与20万的保费相差不大,如果经济允许,可以选择20万限额,基本能够满足保障需求。

  车辆损失险

  投保建议★★★★☆

  新车建议投保车损险。如果是一位驾驶经验丰富的“老手”,可以考虑选择2000元的免赔额,大的风险仍然可以由保险公司承担,同时可以节省保费。 划痕损失险

  投保建议★★★★☆

  新车建议投保。推荐购买并每年用它集中处理一次车上的划痕。四年以上的车不能购买该险种。

  盗抢险

  投保建议★★★☆☆

  新车,建议投保盗抢险。如果车辆一直都能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则不必购买。

  车上人员责任险

  投保建议★★★☆☆

  投保意外险,可以考虑不投保车上人员责任险;如果没有,建议投保此险种,自己和乘客都有安全保障。

  不计免赔险

  投保建议★★☆☆☆

  投保后小事故把车放在修理厂就不用管了,比较大的事故,保险赔付的免除部分就是一个大数目。

  自燃损失险

  投保建议★☆☆☆☆

  新车,出现自燃的现象几率比较小,如果是旧车建议投保。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戎靖元 庄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