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期指反弹受阻 3300回吐压力增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行情回顾:今日沪指低开为2979.86点,后震荡高走,至午间收盘为2991.18点,午后下跌,截止收盘沪指收2958.08,跌25.93点,涨幅为0.87%,成交金额2017亿元;今日深成指低开为12848.74点,收报12677.61点,跌197.91点,涨幅为1.54%,成交资金为1341亿元。期指低开下行,尾盘跳水,主力合约收跌0.69%于3273.8。

  宏观消息:日前召开的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1年第一季度例会上传递出这样的信息:要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逐步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有效管理流动性,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和货币总量。

  3月份即将结束,各机构纷纷预测3月份的经济数据,通胀预期或有反复。不少机构认为,3月份CPI同比上涨可能将超过2月份的4.9%,甚至有研究员表示,不排除创新高的可能。不过,也有机构认为,在货币信贷调控初见成效的情况下,蔬菜和蛋类价格回落,而且汽车 和房地产市场的贡献发生变化,市场对通胀预期有回落,CPI同比上涨会较2月份有所下降,在4.7%左右。

  行业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昨日公布“十二五”期间和今年我国工业节能减排四大约束性指标。四项中的三项较去年底的初定目标要求更高,工信部官员称,这些“踮起脚来够得着”的目标,约束力加强,将更有利于调动各方面积极性。

  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为支持证券行业创新发展,增强证券行业的发展活力和竞争力,今年监管部门将从六方面入手,进一步完善证券公司的创新工作机制,鼓励券商参与场外市场建设、支持券商发行上市及并购整合等。

  钢铁板块成为早盘最强势的板块。钢铁目前行业基本面向好。社会库存持续第三周回落,二季度是传统的需求旺季,库存有望继续下降,毛利仍有改善空间。

  据新华社上海3月27日电 近期下发的“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对此,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巡视员吴江波近日在上海表示,文化部正在出台措施完善文化产业投融资体系。他透露,近期将下发推进文化企业上市工作的通知。

  市场消息:阔别十六载,重启国债期货提上日程。消息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当前,重启国债期货时机基本成熟。有关方面已就重启国债期货进行相关制度准备工作。

  盘面上看:早盘集合竞价,沪指低开,盘面看个股跌多涨少。近日我国多地检测出核辐射物质事件让A股上市公司核辐射危机再次悄然升温。29日开盘,抗辐射概念股大涨;房地产板块今日盘中拉升,多数个股上涨; 昨日大幅拉升的西藏板块今日大幅回调,板块内个股普跌;十点过后,大盘放量下跌,权重以及小盘股均震荡走弱,沪指跌幅超过20点,个股呈现普跌态势,说明3000点附近多空分歧的加大,抛压较为严重。午市后A股市场冲高受阻,盘面显示出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小盘股继续深幅调整,创业板指数再度出现向下破位的态势,说明市场的做空能量依然充沛。二是题材股在指标股呵护下反复活跃,渐成市场一景,尤其是低价股更是成为游资热钱关注的焦点品种。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市场短线资金对低价股的关爱热情。但毕竟小盘股的急跌挫伤了市场人气,因此,短线大盘的压力的确存在。当然,如果考虑到煤炭股、钢铁骨等近期活跃的指标股的走势来看,他们下跌空间并不大,这将封闭短线大盘的调整空间,所以,市场仍然存在着企稳反击的可能性,因此,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企稳的格局。盘面显示出两个特点,一是市场整体活力明显下降,二是市场挤泡沫的态势较为突出。由于市场分化加剧,大盘开盘之后震荡也随之加剧。股指早间下探5日均线之后开始回升,再度向3000点整数关口攻击。强势格局仍然有雄厚的力道,均线呈现多头排列。

  操作建议:银行2010年报上周五开始陆续公布,一季报超预期的确定性较大。银行板块连续上涨,年报行情有所透支。期指遭遇3300点关口,获利回吐压力增大。Shibor短期利率小幅回落,短期资金面依然宽裕。期指操作上中线多单可考虑继续持有,短线投资者可进行高抛低吸的日内震荡操作,短多可考虑在3300之上减仓止盈。

  (招金期货: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