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中电网电煤库存呈快速下降势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武汉3月29日电 (记者戴劲松)因今年春天迟来,且桃花汛至今仍未如期而至,我国水电比重最大的华中电网电煤库存正呈快速下降势头。最新监测数据显示,全网电煤库存已降至914万吨,其中以湖南最为严峻,目前已降至54万吨,可用天数为4天,低于存煤警戒线。

  华中电网覆盖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四川和重庆六省市。面对辖区内湖南电网电力供应趋紧的局面,自3月中旬以来,在国家电网公司的支持下,华中电网公司及时组织区外区内电力资源支援湖南电网,助其渡过难关。

  目前,国家电网电力调度中心已安排三峡增发45万千瓦电力支援湖南。同时,华中电网公司充分挖掘区域内部各省潜力,组织电煤有所好转的河南支援湖南电网30万千瓦电力,并根据网内各省用电实时平衡情况,组织湖北、河南、江西等省短期调剂电力支援湖南高峰用电,最大电力达40万千瓦。

  与此同时,华中电网公司及时调整了月度安排的500千伏江复Ⅱ回线停电检修工作,确保湖北、湖南两省间电力输送通道畅通。经过多方筹措,湖北、湖南之间输送通道送达湖南的最大电力达到了232万千瓦,输电通道接近送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