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权重坚挺其他板块全线下跌 股指短线震荡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走势综述

  今日沪深300继续回落,指数最高3309.2,收盘3257.98,跌32.59点或0.99%,成交额1329.08亿元。股指期货方面,IF1104收盘3273.8,跌31点或0.25%,持仓增加416,报28685手。

  市场分析

  消息面,1、证券业协会:扩大新三板试点范围已成急迫任务。2、上海市政府官方网站公布该市2011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今年新建住房价格涨幅需低于全市年度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水平。3、建行行长张建国在28日下午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透露,截至2010年底,该行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余额为5400亿元。其中65%是现金流全覆盖的贷款项目;不足10%的平台贷款现金流基本覆盖、抵质押物充足;还有3%左右的为现金流半覆盖,其余的为信用放款,主要集中在铁路和公路等领域。4、美联储发出政策转向暗示,加息或渐行渐近。5、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625,较前一交易日跌7个基点。6、今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O/N报1.7883,平;1周到1年利率全线下跌。7、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重启国债期货时机基本已经成熟。有关方面已就重启国债期货进行相关制度准备工作。

  分析看,上海公布今年新房价格控制目标,将房价涨幅和GDP、人均收入增长挂钩,未提房价下降的事。建行年报发布会,表示清理地方融资平台取得成绩。地产股和银行股今日继续表现坚挺。媒体报道称,管理层开始讨论国债期货,创业板及涨幅过大个股大挫。我们的观点是,内贸规划、三网融合、医药规划、房地产摸底等信息显示,管理层推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出台利多政策和规划,仍较为利多市场。抛开货币政策方面的利空因素,从估值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利多政策考虑,市场仍有上涨动力。今日盘面上,除了地产和银行表现较好,其他板块全线下跌。从技术上看,大盘有所超卖,出现获利回吐,相对正常。近期关注,有色、矿业、稀土、黄金、电力等板块个股值得重点关注。权重板块还有上升空间。沪深300短线震荡调整。技术上看,第一目标压力为3364,支撑3230。策略上,日内短线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