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玉米收十字星 走势偏弱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CBOT玉米期货昨晚收低,市场对无美国玉米销往中国感到失望,技术性卖盘以及美国农业部3月31日将公布的种植报告中玉米种植面积可能巨大的前景等拖累玉米期价走低。分析师平均预估今年的玉米种植面积为9183.9万英亩,较去年增长4%,并且是近70年来第二高水准。有关美国玉米销往中国的预期周一面临两项挑战,一是中国政府计划出售国储动物饲料用小麦,另一个是中国政府官员称,无立即下调关税鼓励农户进口的计划。

  美国农业部给出了历史次高的玉米种植面积的预期,同时耕地面积增加的幅度达到380万英亩,达到历史次高水平。去年,大概有400-500 万英亩的玉米耕地损失,这主要是由于农业部的耕种保险的原因。如果春天天气不配合,或是洪涝让播种延迟,农民们可能放弃播种的决定,让土地闲置。

  美国农业部也从休耕地项目中找到了玉米播种面积增加的可能,也有从草场种植地转向玉米耕地。但是对这些新耕地的开发备耕需要较高投入,市场普遍对农业部所预期的9200 万英亩玉米耕种面积持怀疑态度。即便在农业部最最乐观的耕种面积和单产预期下,他们也很难得出一个较为充足的2012 年玉米库存前景。

  国家临时存储超标小麦竞价销售交易会于2011年3月29日在安徽粮食批发交易市场及其联网市场(河南、江苏、湖北)成功举行。本次计划交易2009年国家临时存储不完善粒超标小麦30.1万吨,实际成交10.9万吨白小麦,成交率36.21%,成交均价1791元/吨。

  本次投放的临时存储不完善粒超标小麦基本上属于市场中所认定的芽麦,并不是国家为调控玉米市场而专门投放的饲料小麦,且其数量有限,料不会对玉米市场造成实质性影响。

  今日大连玉米收十字星,主力9月合约收盘报2385,跌3元/吨。近期由于播种面积增加预期,进口传言干扰,以及芽麦抛售等因系,玉米市场短期利空叠加,难有较大起色,不过9月合约2373一线的支撑力度较强,调整空间有限,不排除后期利空逐步消化后跟随豆类反弹的可能性,重点关注USDA种植意向报告。

  (田紫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