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达进精电2010年业绩亮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交银国际 谢剑英

  达进精电2010 年业绩理想,主要受惠LED 业务大幅增长。(1) 年内收益按年跃升34.9%至9.971 亿港元,较我们预期高出3.9%。核心每股盈利大增184%至0.142 港元,较我们预期高12.4%。业绩好于预期,主要受惠LED 业务大幅增长。(2) LED 业务收益为1.144 亿港元,较我们预期高出14.4 个百分点。LED 业务占总收益的11.5%或毛利的29%,并推高毛利至1.553 亿港元,较我们预期高11.1%。(3) 公司宣布每股派息0.025 港元,相当于25.4%的派息率。

  LED业务增长带动毛利率上升。(1) 2010年毛利率增加2.92%至15.57%,较我们预期高1.01 个百分点,主要由于LED 业务的毛利率高达39.3%。(2) 由于LED 业务的毛利率较高,随着LED 业务的产品占比提升,我们预期公司FY11F/FY12F 的毛利率将增加至21.08%/ 22.79%。我们相信2011 年将是公司的转捩点,LED 街灯业务将成为其盈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LED 业务发展顺利,但我们担心印刷电路板(PCB)业务或受些少影响。(1) 管理层旨在将FY11 年LED 路灯的月产能倍增至15,000。我们对LED 行业仍感乐观,预计日本地震将不会对全球LED 供应链构成重大影响。(2)尽管如此,我们对PCB 业务存在少许忧虑,原因是﹕(a) 日本地震或会引致若干上游电子零件供不应求,如记忆体、玻璃、电芯等,从而对电子产品的销售构成压力;及(b)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特别是压层板,或会损害PCB 业务的毛利率。

    重申“买入”评级,下调目标价至5.38 港元。达进精电仍是我们在LED行业的首选。我们分别下调FY11F/12F 收益2.8%/3.9%至14.88 亿港元/17.50 亿港元,并把核心每股盈利下调5.5%/6.8%至0.263 港元/0.354 港元,以反映日本地震可能带来的影响。重申“买入”评级,不过下调目标价至5.38 港元,对应FY11F 20.5 倍的市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