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华期货:豆类再续强势 建议多单谨慎持有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美国农业部3月28日消息,美国农业部(USDA)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2928.4万蒲式耳,前一周修正后为3064.8万蒲式耳,初值为2774.1万蒲式耳。

  美豆行情:受美元上涨以及周边品种相继走弱的拖累,隔夜美豆期价在在交投清淡中收低,其中5月合约下跌9.6美分至1348.4点。

  连豆行情:今日连豆几近平开,而后维持横盘震荡走势,临近尾盘时,期价在多头资金的推动下,期价重拾升势,截止收盘,连豆主力收涨0.56%,报4651点。豆粕方面,早盘豆粕走势略先疲弱,但午后期价快速拉升,最高一度冲至3417点,截止收盘,期价仍位于3400点上方,报3404点。总体来看,今日虽然股指午后有一波明显的跳水,但商品市场并未受到震动,多数品种有所走高,但最终收涨的仅有四个品种,而大豆和豆粕占了两席。

  市场相关内容:1、美国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今年美国农户将减少大豆种植面积,但仍有可能为历史第三高,且若播种推迟迫使农户弃种其他作物,种植面积可能进一步增加。2011年美国大豆种植面积料为7687.0万英亩,较2010年减少534,000英亩。在受访的近12个分析机构中,大豆种植面积预估区间从7500-7850万英亩不等,预估中值为7687.0万英亩。尽管预估值接近纪录高位水准,但预计大豆将较玉米损失一些种植面积。

  2、油世界表示,2010/11年度全球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下调到了2.585亿吨,相比之下,早先的预测为2.59亿吨,上年为2.6亿吨。

  3、3月28日,分析机构Celeres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巴西2010/11年度大豆作物产量6980万吨预估中已经收割完成56%,高于之前一周的44%,但落后于去年同期67%的收割率,因春季降雨导致播种推迟。去年的作物收割同样相当提前。

  4、国内现货行情:今日产区报价总体稳定,哈尔滨地区1.87-1.94,佳木斯地区1.85-1.90,牡丹江地区1.84-1.92,双鸭山地区1.85-1.90,齐齐哈尔地区1.85-1.94,绥化1.87-1.92,黑河地区1.85-1.95。

  操作建议:近期国内连豆不理会美豆的相对疲弱走势,也无视现货面的成交清淡态势,期价在多头资金的推动下,重心持续上移,同时随着价格的上涨,交投也日益活跃,尤其是在今天市场总体较为羸弱的情况下,大豆和豆粕仍收涨,这表明当前市场做多豆市的氛围浓郁。如果一定要找理由的话,美豆种植面积显然是多头的利器。操作上,建议多单谨慎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