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交持仓增加 难改期棉弱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月29日棉花日评--

  今日市况:

  “扁舟如落叶,此去未知还”。昨日巨阴对ICE期棉价格产生下拉作用的同时,继续影响今日郑期棉市场,至收盘多数合约仍未走出昨日阴影,下跌势头仍在延续。1109终盘跌300收于28885,成交较昨日放大,至214万手,持仓大增12638手至376860手,盘口显示因低价诱惑,部分多头有入场动作。1201跌40收于25685,成交36万手,持仓小增2400至105952手。后市期棉弱势恐将延续。

  相关市场:

  因昨日美联储提前退出QE2言论影响,昨日CBOT农产品价格出现下跌,ICE期棉5月合约跌停收于197.49。昨日进口棉指数M跌3.71至230.65,折滑准税价38684,与内棉价差8156。今日内棉方面,中国棉花价格指数继续下跌72至30456,皮棉购销延续过往不畅局面。下游纱线方面,昨日KC32S跌300至37500,JC40S无变化仍为46000。坯布方面,织里坯布城纯棉坯布成交不旺,价格下滑。今日撮合市场各合同继续小幅回落,其中MA1105跌3至29200。

  相关消息: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 (FOMC)有投票权的官员表示,随着美国的经济复苏,在不久的将来,美联储需要退出现在的宽松措施。此发言动摇市场做多信心,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下跌。

  由于春节后季节性开工量的增加,多家机构昨日对下周公布的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做出持续攀高的预测,预测值约为53%。如这些预估正确,则预示着我国经济处于通胀高压期,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大增。

  棉花进口免税和调减纺织品出口退税率被证实为假消息。

  中国、美国植棉区已经或即将进入播种期,种植面积预期、墒情及天气对棉价走势的影响将变得欲益增强。

  技术看盘:

  今日1109走出巨阴之下的小阳线,形态上显示向上的力量较弱。当前看,期价已经处于前期所做M头之颈线下方,即使期价反弹也可能只是反弹,短期内扭转弱势难度较大。均线组合看对当前期价的压力在继续施展。摆动指标均指示向下。

  后市展望:

  后市看,昨日大阴线可能具有导向性作用,其对后期棉价的影响将较深远,短期市场恢复上行的难度较大。操作上,不宜急建多仓。

  永安期货研究院 任新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