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债市通年投资回报率达5.64%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来自中行网站的信息,截止2011年3月28日,中国银行的一款“中银债市通”理财产品成立仅10个月,净值为1.0473,客户年投资收益率达到5.64%,远远超过同类银行理财产品和纯债券类基金的收益率,其突出的表现成为理财市场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更吸引不少投资者慕名前来咨询和购买。

  自“债市通”产品2010年5月26日成立以来,债券市场经历了数次加息、提高准备金率和信贷政策收紧、债券市场剧烈下跌的不利局面,同期债券类基金的收益率大幅下降。去年下半年不少债券基金甚至出现了不同程度净值亏损。在这样的形势下,中银“债市通”的管理人中国银行运用在债券市场上的多年积累的经验和专业化的运作能力,积极主动把握市场投资机会,不仅成功规避了债市风险,而且创造了投资收益的奇迹。

  据笔者了解,中银“债市通”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和交易所的债券市场,产品完全按照基金的方式运作,每日发布净值,投资者每天可以申购和赎回,是银行理财产品的一次创新。该产品由中国银行的专业团队负责投资管理,而中国银行是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主要的做市商,长期以来位列银行间债券结算量的前三位,其丰富的投资经验和市场资源是“债市通”获取高投资收益的重要因素。从“债市通”受到市场热情追捧来看,银行理财产品不再仅是固定期限、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天下,银行涉足“类基金”的投资管理模式,已经为理财市场开辟了一个新天地,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新选择。